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史海钩沉 >>正文
盘点二战时期那些“杂货”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网易新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15:57
两名英国女性互相在腿上画丝袜
 
   丝袜:二战期间,丝袜的常用材料丝绸和尼龙都先后被美国战争生产委员会被列为军需品,专用于生产降落伞、军用蚊帐和吊床。美国丝袜生产随即停止,丝袜价格也由战前的1.5美元一双上涨到20美元一双。
    在英国,不少缺少丝袜的女性将牛排肉汁或冷茶涂抹在腿上,用作“液体丝袜”,还会在腿后画上一条黑色的细线充当丝袜的黑色“接缝”。有很多人争相和飞行员谈恋爱,某种程度上就是为了能穿到丝袜。1945年8月,美国尼龙制造商杜邦宣布将重新投入丝袜生产,随即引发“尼龙骚乱”:仅在匹兹堡一地,就有4万女性抢购1万3千双丝袜, 当地媒体报道抢购人群甚至推倒了商场大门和不少柜台。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父辈的荣耀:二战各战胜国荣誉勋章知多少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穿越历史:二战旧址今昔对比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