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史海钩沉 >>正文
二战特辑:柏林1945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网易新闻)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09:57
    此后,苏联又提议在柏林举行四大盟国联合阅兵式。这次盛大阅兵被定在1945年9月7日。艾森豪威尔和蒙哥马利在最后一刻拒绝出席,改由巴顿和罗波斯顿作为代表。阅兵的主角仍是苏军,在参加阅兵的5000名官兵中,超过2000人来自苏军。苏军首次公开了秘密武器IS-3重型坦克。IS-3为压制德国重型坦克而开发,性能全面凌驾于当时的西方坦克,但没赶上与德国人的较量。苏联特意将它拉出来受阅,威慑意味非常明显,它的亮相同时也坚定了巴顿反对共产主义阵营的信念。盟军在此次阅兵式上所体现出来的貌合神离,被认为是冷战悄然展开的标志之一。大图为1945年9月7日,柏林的海德公园,英美苏法举行胜利游行。小图上至下,苏联IS-3重型坦克、英国A34“彗星”坦克、美军M24霞飞坦克。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盘点二战时期那些“杂货”

父辈的荣耀:二战各战胜国荣誉勋章知多少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穿越历史:二战旧址今昔对比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