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历史上的今天>>十一月 >>正文
1957年11月16日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成立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09:54
 
    火箭腾空的辉煌景象,许多人并不陌生。特别是1992年8月4日清晨,威风凛凛的“长征二号E”捆绑式运载火箭,把澳大利亚通信卫星送入云天的壮丽图画,更是令人难忘。
    在北京,在以紫禁城为标记的中轴线上,坐落着我国最大的运载火箭研制基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从1957年11月16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成立到1992年中国火箭运送“澳星”、“瑞星”上天,我国运载火箭事业的发展已经有35年的历史。我国的火箭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向前发展,以长征二号捆绑式火箭成功发射“澳星”为标志,我国的航天技术已经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这个我国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火箭研制基地的发展,从一个方面勾画出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轨迹,千万个航天人用他们研制的运载火箭谱写出了共和国灿烂的航天史诗。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还将研制新型号的火箭,使我国的运载火箭达到系列化、通用化、商业化,以满足国内外各类发射服务的要求。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1918年11月11日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

1948年11月6日 淮海战役开始

1993年11月5日 欧洲军团成立

1945年8月11日 我国首次使用"解放军"名称

1924年11月10日 孙中山发表《北上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