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接过前辈的枪:一个边防人武部60年“征兵热”的秘诀(上)  (组图:)
作者:魏建顺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16:11

图为上世纪六十年代,孙吴县人武部军事干部正在组织民兵进行火炮射击训练。
 

    这是一个从二战到今天在历史的长河里经历了60年风雨且值得细细品味的影像故事。

  这是一个在历史宝贵的镜头里真实地记录了一支民兵部队建设历程的故事,回望昨天,观望今天,遥望未来,让我们看看60年来,他们如何打造出“金字招牌”。

  这是一个关于边防人武部60年发展历程的独特视角,60年保持了无责任退兵佳绩,共为部队输送近4000名高质量的新兵,该人武部先后3次被国防部表彰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1次“廉洁征兵先进单位”。1960年,孙吴县达斡尔族民兵模范张文志领导的民兵连,被评为全国模范民兵连,张文志代表全连出席了全国民兵模范表彰大会,并被中央军委授赠一支“56式”半自动步枪,该人武部先后共有300余名民兵、专武干部受到通报表彰,百余人成为带领人民群众发家致富的带头人。

  它,就是黑龙江省军区黑河军分区孙吴县人武部。

    (魏建顺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老照片再现抗战史:白求恩抗日办学那些事

老照片里寻访北京的抗战记忆

老照片讲述毛主席与《解放军画报》的珍贵往事

白手起家 艰苦奋斗:老照片里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老照片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