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接过前辈的枪:一个边防人武部60年“征兵热”的秘诀(下)  (组图:)
作者:魏建顺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08:20

上世纪八十年代,孙吴县应征入伍青年戴着大红花入伍。

  为激发普通青年参军热情,提高军人和军属荣誉感,孙吴县军政领导定期走访慰问家属,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庭送喜报和慰问金。按照“奖励好入伍的、服务好在伍的、安置好退伍的”的思路,坚持“兵员在哪里,服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一站式优抚”,子女入伍入托、中考加分、退伍就业扶持全部优待优惠,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军人有地位、军属受尊重”“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孙吴县政府以“绝不亏待军队、绝不亏待军人、绝不亏待军属”的务实作风,认真督导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切实解除军人后顾之忧。

  “入伍的要管好,退伍的也要用好”,无论是建国之初艰苦的年代,还是改革开放后到今天物质丰富的新时代,孙吴县人武部积极探索抓好民兵建设工作。多年来,孙吴县政府和人武部针对新的国内外复杂形势,着眼于“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能战”的要求,整组民兵近两万人,全面开展体能、技能和整组训练,切实提高民兵队伍整体素质和执行任务的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同时,民兵队伍也成为了抗洪救灾、森林防火、应急处突、带动驻地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入伍是战士,退伍是民兵,无论是入伍还是退伍,他们都是祖国母亲绝对忠诚可靠的战士,永远都是捍卫祖国和平那把最锋利的尖刀!”采访结束,该部人武部部长李印这样动情地告诉笔者。

    (魏建顺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老照片再现抗战史:白求恩抗日办学那些事

老照片里寻访北京的抗战记忆

老照片讲述毛主席与《解放军画报》的珍贵往事

白手起家 艰苦奋斗:老照片里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老照片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