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美国陆军“二次转型” 注重发展无人作战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航辉 徐璐明 吴晓婷 发布:2016-03-01 14:54: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4年4月17日,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士兵进行装备吊装训练。

 

强化新质战力,提高新型作战力量

新型作战力量是战斗力的新增长点,在战争中将发挥关键作用。美国陆军在压缩整体规模的同时,强化了陆航、网空作战、防空反导、无人作战等新型作战力量建设。

重组陆航部队。撤销3个现役陆航旅,将100多架“黑鹰”直升机从现役部队转隶给国民警卫队,同时将国民警卫队的200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转隶给现役部队,用于同无人机混合编组执行武装侦察任务。

扩编网空作战部队。2012年底,美军首个网络作战旅——第780军事情报旅基本成型,陆军计划在2016年底前至少组建3个网络作战旅。美军网络司令部计划将人数从2010年的900人增至6000人,其中三分之一由陆军提供。

扩充防空反导力量。陆军计划使地基导弹拦截系统的数量从33个增至44个。2014年,陆军启动并完成第4个战区高空末端防御导弹连的组建工作。2015财年计划完成另外3个连的组建,并建成15个“爱国者”导弹营。

发展无人作战力量。为弥补压缩规模带来的人力缺口,美国陆军加速推进陆战装备无人化建设。2014年1月,美国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司令科恩称,拟用机器人和无人平台替代被裁减的士兵。当前,美陆军共装备6000多架无人机。现在,他们正致力于研发无人坦克和无人步战车,使之能够与无人飞机或其他无人化平台互联互通,协同作战。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