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932年5月9日 中共通电痛斥淞沪停战协定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2016-05-09 09:26: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淞沪抗日阵亡将士追悼大会的主祭台

1932年5月9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发出《反对国民党出卖淞沪协定通电》。5月5日,中日双方代表在上海英国领事馆签订了《淞沪停战协定》。

根据协定的内容,中国实际上承认日本军队可以长期留驻吴淞、闸北、江湾引翔港等地,而中国军队却不能在上海周围驻所设防。中共在通电中痛斥国民政府的卖国行径,号召全国民众进行民族革命战争,保卫中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26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就上海停战协定发表《宣言》。宣言指出:国民党政府无耻出卖上海并集中兵力大举进攻苏区,完全暴露了它是“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内奸,是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清道夫”。号召全国劳苦群众在苏维埃旗帜下武装起来,拥护和支援中国工农红军胜利的进攻,推翻国民党的反革命政府,坚决进行民族革命战争,为中国民族的解放和独立而斗争。28日,淞沪抗日阵亡将士追悼大会在苏州举行,数万居民前来参加悼念。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