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907年8月31日 英、法、俄三国协约形成

来源:历史上的今天官网 作者: 发布:2016-08-31 09:33: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俄国关于“法俄英三国协约”的宣传画

在109年前的今天,1907年8月31日 (农历七月廿三),英、法、俄三国协约形成。

三国协约是1907年英、法、俄为了重新瓜分世界,对抗三国同盟而结成的另一个帝国主义军事集团。19世纪70年代初,“自由”资本主义开始向帝国主义过渡。各国列强在欧洲大陆和全世界从事争霸和瓜分领土的斗争,战争危机不断出现。

为了对付俄国在巴尔干的扩张,也为了孤立法国,1879年10月,德奥两国在维也纳缔结了秘密军事条约——《德奥同盟条约》。意大利企图依靠德国,对抗法国,于1882年5月在维也纳同德、奥两国签订了《同盟条约》。条约规定,如果一个缔约国受到两国或两国以上国家攻击,其他缔约国应该予以支援。三国同盟的建立,表明一个帝国主义军事集团的形成。

三国同盟和三国协约两大帝国主义军事集团形成以后,国际关系日益紧张,局部战争接连发生,终于导致了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