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战术大讲堂 闪击战的5大秘诀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布:2017-04-10 17:31: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41年6月26日,入侵苏联的德军步兵在装甲车掩护下向一处燃烧的村庄发动进攻。

因此,斯大林判断当过一战传令兵的希特勒不会很快挑起苏德战争。孰知后者恰恰没按常理出牌,打了苏联个措手不及。正如希特勒所言:“当‘巴巴罗萨’计划开始实施时,全世界将大吃一惊!”

纳粹德国闪击波兰和进攻西欧的作战路线示意图。

空间上“奇”,即进攻点位出乎预料,这在德国闪击西欧作战中最为明显。战前,英法联军统帅部认为,纵观法、卢、比、德边界,南有固若金汤的马奇诺防线,中段有天险阿登森林和马斯河,只有北部的比利时一马平川,德军的最佳选择唯有沿用“施里芬计划”,借道比利时对英法联军实施“右勾拳”攻击。联军据此制定了“D计划”,将主力部署在法比边境和法国北部各省,其余兵力大部防守马奇诺防线,中段只留有少量警戒部队驻防。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