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战术大讲堂 闪击战的5大秘诀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布:2017-04-10 17:31: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40年隆美尔指挥的第7装甲师攻入法国境内。

英法指挥官看走眼了吗?没有,德军最初制定的代号“黄色方案”的西线作战计划的确是“施里芬计划”的翻版。可是后来,“胆大包天”的第38军军长曼施泰因越级向希特勒汇报了他的设想,这才有了后来的“挥镰行动”——核心突破口选在联军防守薄弱的中段,集中7个精锐装甲师和57个步兵师沿阿登森林发起主攻,克服不利地形后长驱直入,出其不意地出现在联军主力背后。

闪击战中的德军摩托化部队。

战争是交战双方的智力博弈,要想出其不意并非易事,往往需要隐蔽、保密、欺骗等多法并用。“巴巴罗萨”行动发起前,希特勒特别强调:“必须慎之又慎,谨防泄漏进攻意图”。侵苏战争打响时,偌大的德国统帅机关只有5个人了解整个行动方案,前线指挥官都以为这只是个应急计划。为掩护“巴巴罗萨”计划,德军专门设计了庞大的骗局,如继续执行“海狮计划”,并虚构了“鱼叉”和“鲨鱼”登陆作战计划,迷惑外界相信德国将于1941年8月1日登陆英国。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