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战术大讲堂 闪击战的5大秘诀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布:2017-04-10 17:31: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苏军占领哈尔滨火车站。

而在东方战场,“骗你没商量”也是发动闪击战的必要一环。1945年8月苏军对日本关东军发起最后一击时,担任主攻的苏军外贝尔加方面军一边命第36集团军向海拉尔方向发动猛攻,使日军误认为海拉尔就是苏军主攻方向,一边又命坦克第6集团军秘密翻越天险大兴安岭,等到日本关东军司令山田乙三发现上当为时已晚。

闪击波兰期间,一支德军摩托化部队行驶在泥泞的乡间道路上。

快:高速机动 猛攻猛打

根据战争力学原理,部队突击力取决于兵力、火力和机动力。在前2个条件一定的情况下,机动力越大,速度越快,部队突击力就越强,这正是闪击战的精髓所在。如果说德国成功闪击波兰是因为双方武器装备存在“骑兵对坦克”的代差,那么闪击西欧得手则主要是因为一个“快”字。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