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战术大讲堂 闪击战的5大秘诀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布:2017-04-10 17:31: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德军士兵坐在一辆因履带被打断而遭遗弃的法军夏尔B1坦克顶部。

此役,德国投入136个师、2800辆坦克(注:1号和2号坦克近1500辆)、3700架飞机,法、英、荷、比联军则有135个师、4200辆坦克、2000多架飞机,并可得到英伦三岛1000多架飞机的支援。无论兵力规模,还是坦克、飞机等主战装备,德军均不占优势——正如史学家卡尔-海因茨·弗里泽尔在《闪电战传奇》一书中所言,德军的1号坦克和2号坦克原本只是训练用车,装甲最厚处仅13至14.5毫米,车载武器是机关枪和被戏称为“叩门器”的20毫米火炮。而即便是配有30毫米装甲的3号坦克和4号坦克,也无法对装甲厚80毫米的英国马蒂尔达2型坦克构成威胁,法军S-35坦克的性能更是优于德军主力战车。

1940年6月在法国瑟堡,德军第7装甲师指挥官隆美尔与被俘的英国军官在一起。

然而,德军充分发挥装甲机械化部队的快速闪击能力,并集中运用航空兵和空降兵,以连续不断的“闪电攻击”锁定胜局。在主攻方向,古德里安指挥的第19装甲军创造了一系列进攻奇迹:2天穿越阿登山脉110公里长的峡谷;开战第4天突破马斯河防线,打开通往巴黎和英吉利海峡的大门;占领法国军事重镇色当后,以每昼夜20至40公里的速度急行军,不到1周时间就攻至英吉利海峡,距离敦刻尔克只有15公里。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