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死斗 解析二战美日航母对决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布:2017-04-19 15:09: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42年末,参与盟军“火炬”行动的英军“百眼巨人”号航母。小图为1918年拍摄的“百眼巨人”号。

航空母舰虽诞生于一战烽火中,真正蓬勃发展并取代战列舰成为海战核心要素,却是在二战。航母的诞生不仅首次将海战的形式由二维平面扩展到了三维立体,更将敌我双方的交战距离延展到肉眼视距外。本文将从海空战术、技术条件、美日舰载机飞行员培养体系3部分,为大家深入解析美日航母对决这一空前绝后的作战样式。

英国落伍

在探讨航母对决前,我们先简要了解下航母的起源。作为老牌海洋大国,英国早在1917年6月29日就将皇家海军第一艘改装型航母“暴怒”号投入服役,并于同年3月将一艘意大利客轮改为世界上首艘采用直通式飞行甲板的航母“百眼巨人”号。在改造过程中,后者原有的烟囱被拆除,还新设计了从主甲板下通向舰艉的水平排烟道,清除了妨碍舰载机起降的最大障碍。前后贯通的飞行跑道,极大地方便了舰载机的起降作业,从而使“百眼巨人”初具现代航母雏形。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