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死斗 解析二战美日航母对决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布:2017-04-19 15:09: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41年12月10日,“威尔士亲王”号与“反击”号组成的Z舰队遭日军轰炸机群围攻,最终双双被击沉。图为日本在击沉“威尔士亲王”号战列舰后发行的纪念明信片。

英国人固步自封的结果就是:二战爆发后,英国航母大多仍作为战列舰的“帮手”而居于舰队二流位置。比如1941年5月皇家海军追击德军“俾斯麦”号战列舰时,英国首先派出拦截的就是2艘战列舰。而英国派往远东对日作战的“Z舰队”中的唯一一艘航母“无敌”号触礁后,迷信“大舰巨炮”的英方指挥官竟然以为靠另外2艘战列舰“威尔斯亲王”号和“反击”号照样能打胜仗,结果在1941年12月10日被日军航空兵全部击沉,英国首相丘吉尔接报后哀叹这是他“一生中(遭受的)最沉重和最痛苦的打击”。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