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灯下的哨兵——“南京路上好八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4-25 09:28: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63年4月,国防部为八连命名“南京路上好八连”。同年5月5日,命名大会在上海举行,国防部副部长、南京军区司令员许世友代表国防部向八连授旗。

今天是“好八连”命名54周年纪念日。1949年6月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警备区某部第8连,进驻上海市南京路执行警卫任务,坚持人民军队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抵制资产阶级思想及其生活方式的侵蚀,团结人民群众,出色地完成了警卫任务。全连干部战士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1963年4月25日,国防部授予该连“南京路上好八连”称号。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就是八连官兵的真实写照。50多年来,时代在变,任务在变,环境也在变,但“南京路上好八连”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没有变。随着时代变迁,他们与时俱进,丰富和发展了艰苦奋斗精神的新内涵,赋予了艰苦奋斗精神新的生命力。

(综合人民网、中共产党新闻网)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