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冰封的记忆 我们不会忘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开华 发布:2017-07-27 08:20: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毛泽东在起草古田会议决议时用过的油灯

这是一盏普通的油灯,而它却陪着一位伟人度过了无数个夜晚,照亮了人民军队的发展之路。

1929年,根据中央九月来信的精神,12月28日至29日,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福建上杭县古田村召开,简称“古田会议”。为了开好这次大会,毛泽东先后召开了许多类型的座谈会,并且找了一些干部、战士谈话,深入调查部队和党内存在的各种问题,并和大家共同研究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源和解决的办法。毛泽东白天搞调查研究,晚上整理材料写文章,隆冬寒夜,他房间里的灯光经常彻夜不灭。这期间,毛泽东还与朱德、陈毅一起领导部队进行了政治和军事整训。毛泽东根据中央九月来信的精神,特别是对红四军实际情况的深入调查研究,亲自起草了长达3万字的红四军第九次党代会8个决议案,为大会完成了准备工作。

由毛泽东起草的著名的古田会议决议的第一部分——《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其精神至今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