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冰封的记忆 我们不会忘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开华 发布:2017-07-27 08:20: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红军的第一部电台

这是红军的第一部电台,准确地来说是半部电台,因为它只能收不能发,只是一台收报机。不过这半部电台,对于当时的红军来说都已经是个大宝贝了。大家也知道,我军在成立之初,条件艰苦,一切都是白手起家,这半部电台不用怀疑自然也是缴获来的。那是1930年12月30日,红一方面军在第一次反“围剿”的龙冈战斗中,一举全歼国民党军第18师张辉瓒的第52、53旅,缴获了敌师部中一部灯座为弹簧式的15瓦无线电台。但电台的发报机已坏,只有收报机和充电机完好无损。红军利用这台收报机抄收国内外新闻,监听敌人动向,开始了红军无线电技术侦查工作,结束了红军没有无线电通信的历史。这部电台的经历也是蛮丰富的,它还随着中央红军走上了长征路,为长征途中四渡赤水等战斗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陪着红军一直到达陕北。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