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战役 老照片动起来给你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开华 发布:2017-07-29 09:20: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太原战役

1948年冬天,三大战役结束,华北大部分地区解放。太原成为人民解放军包围下的一座孤城。但在国民党守军阎锡山眼中,这座孤城还有极大的希望,因为它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碉堡城”。在太原城周围方圆百里的范围内,阎锡山军队构筑了5000到6000个防御碉堡。当年一个美国记者看了这些碉堡后吃惊地说:“任何人到了太原都会为数不清的碉堡而吃惊。”

1948年7月晋中战役以后,解放军华北野战军第一兵团及晋绥军区第七纵队、晋中军区三个独立旅共8万余人,乘胜进逼太原。至12月4日,占领城南和东山各要地,歼敌5万余人。此后,为了避免因攻下太原迫使北平、天津之敌感到孤立逃跑,遂缓攻太原,转入围城休整。平津战役后,于1949年4月20日才对太原发起总攻,22日全部肃清周围据点,24日攻破城池,仅4个多小时全歼守敌。此役共歼敌124000余人,俘敌太原防守司令王靖国、太原绥署副主任孙楚等,结束了阎锡山在山西近40年的反动统治。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