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8月16日,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试制成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8-16 08:54: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

1954年8月16日,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在国营三三一厂试制成功,为中华民族结束了不能独立制造飞机的历史。这台M-11航空发动机是5缸、星形、气冷活塞式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490马力、额定转速是1760转/分,起飞功率160马力,巡航最大转速2000转/分,整台发动机重量达到了180千克。

中国航空发动机的研制是在新中国成立后一片空白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从最初的仿制、改进、改型到今天可以独立设计制造高性能航空发动机,走过了一条布满荆棘的发展道路。毛泽东曾签署贺信嘉勉:“这在建立我国的飞机制造业和增强国防力量上都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继续努力,进一步掌握技术和提高质量。”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