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5年8月21日,红军开始过草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8-21 08:34: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油画《红军过草地》

1935年8日21日,红一、红四方面军混编为左、右路军后, 开始穿越草地。当日,红军右路军由毛泽东、周恩来、徐向前等率领,自毛儿盖出发,进入草地。这里荒无人烟,到处是野草覆盖的沼泽和黑色淤泥潭,稍有不慎,踏入泥潭,就可能被吞没,许多官兵因此牺牲在草地中。27日,右路军走出草地到达巴西地区,等待左路军前来会合。此时,红军左路军由朱德、张国焘、刘伯承等率领,由卓克基出发,也穿过草地,到达阿坝地区。

8月29日,中共中央率领右路军到达班佑、包座地区,徐向前、陈昌浩指挥第三十军全部和第四军一部,进行了包座战役,共歼国民党军5000余人,俘国民党军800余人,击毙国民党军师长伍诚仁,于31日占领包座。这次战斗的胜利,打开了红军北上的门户,为实现北上战略方针,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