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胜利时刻,这些经典瞬间不能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开华 发布:2017-09-03 14:41: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代以来,列强入侵,东方古国,屡遭蹂躏,泱泱中华,无战不败。1931年,日寇再次来犯,华夏大地城乡焦土,遍地狼烟,同胞蒙难,民族危亡。生死关头,中国人民奋起抵抗,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砥柱中流,高举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14年浴血奋战,中国人民最终打赢了这场战争。这是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经此一战,中华民族尽雪前耻,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回望当年,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共赴国难,浴血坚持。母亲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陷敌人于汪洋大海,驱日寇于国土之东。14年间,有多少丈夫永远没有回到家乡,有多少孩儿永远没有回到母亲身旁,上千万的中国军民没有等来胜利的那一天。今天,抗战胜利72周年,重温胜利时刻,这些经典瞬间不能忘。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