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2年10月23日,阿拉曼战役开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10-23 09:23: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阿拉曼战役中,一名盟军军官带领战士向敌军进攻。

1942年,德国由于东线苏德战场日益紧张,对北非战场无暇顾及,隆美尔的非洲军团包括德意军队只有8万多人。英军则不断加强北非和地中海的军事力量,蒙哥马利被派在非洲任英第八集团军司令,负责实施歼灭隆美尔非洲军团的作战计划。

1942年10月23日,英军在阿拉曼防线上对德意军队发动大反攻,在地中海击沉德国的军火运输船只。28日,英军突破德军北部防线;11月2日,又突破意军南部防线;4日,德军残部向富卡撤退,4个意大利师向英军投降。此后英军一路追歼隆美尔残部,至1943年2月停止在利比亚和突尼斯国境线上。英军的这次大反攻史称“阿拉曼战役”,扭转了整个北非战局,盟军从此开始掌握战略主动权。

1 2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