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记忆素描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韩瑜庆 陈聪颖 发布:2017-12-11 15:16: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石秀英,1926年10月26日生。1937年冬,日军进城三天后,石秀英父亲出门再也没回来,后来在一堆被日本人屠杀的死人堆中找到身中三刀而亡的父亲。石秀英的大哥石坤宝被日军抓上卡车拉走后失踪。

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此后,30万以上的中国人在侵华日军长达六个星期惨绝人寰的屠杀中遇难。劫后余生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那段历史的“活证”,历史给他们留下终身难以抚平的伤痛和苦难记忆。

2017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岁月流逝,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百人。新华社记者寻访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近他们的生活,核录他们的证言,留下他们的字迹,用手绘素描和纪实摄影结合的方式重现他们经历的南京大屠杀,铭记历史、为世留证。

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陈聪颖绘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