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主权宣示历史物证交接仪式在沪某军港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仲篪 发布:2018-05-14 10:32: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签名军旗。夏忠贤 摄

百年吴淞港,威武战舰整齐列阵,八一军旗高高飘扬。

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交接南海主权宣示重要历史物证仪式近日在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码头举行。海军原上海基地副司令员许志明、原某护卫舰大队政治委员李尧胜、原511舰执行任务老兵、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文物征集人员和支队领导出席了仪式。

交接仪式现场。胡大川 摄

当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仪式正式开始。时任原511舰政治委员姜曙光代表全舰官兵生动还原当年执行任务的难忘场景。30年前,任务官兵投下主权舰铭牌并在标有时间点、经纬度和任务名的军旗上签名。如今,这面军旗由原511舰舰长李双保经某护卫舰支队支队长夏志法转交至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文物征集室主任阎欣手中。

支队长夏志法代表支队全体官兵表示,舰艇退役、老兵退伍,但他们的事业和精神始终赓续传承。支队官兵将以前辈为榜样,传承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用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强军兴军壮丽篇章。

仪式在《人民海军向前进》的激昂乐曲中结束。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