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长征起点悟初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继炼 周奔 等 发布:2019-06-12 06:41: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从今日起,解放军报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专栏,刊发记者沿红军长征路线进行实地采访发回的报道,帮助广大官兵更加深入地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更好地从伟大长征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请关注《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江西赣州,于都河畔。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从这里出发,开始了伟大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今天,本报采访组来到这里,重温红色传奇,感悟力量之源——

长征起点悟初心

■解放军报记者 孙继炼 周 奔 张磊峰 陈 利

开栏的话

有一首英雄史诗,历经沧桑巨变依然豪情万丈。有一种伟大精神,穿越时空岁月依然催人奋进。

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进行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具有十分伟大的意义,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

5月20日下午,习主席来到于都,深情缅怀当年那段峥嵘岁月。他强调,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我们只有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发愤图强、奋发有为,才能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从今日起,解放军报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专栏,刊发记者沿红军长征路线进行实地采访发回的报道,帮助广大官兵更加深入地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更好地从伟大长征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6月11日,中宣部在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长汀、宁化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500余名新闻记者参加启动仪式。新华社记者 周 密摄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