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物收藏家:让文物讲述长征故事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密 李任滋 发布:2019-06-13 10:39: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月12日,罗小龙(右)和谢金荣在长征源红色博物馆前合影。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44岁的罗小龙是江西于都人,因为从小痴迷红色文物收藏,自筹资金在于都县贡江镇长岭村开办了长征源红色博物馆,收藏了三千多件与红军长征相关的文物。

据罗小龙介绍,因为家乡是红军长征出发地,有许多红军部队留下的文物散落民间。20多年间,他跑遍了于都的各个村镇寻找老物件,还远赴浙江、福建等地收集红色文物。

罗小龙的执着也吸引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于都人谢金荣与罗小龙一起投身文物收藏事业,将家里的房子腾出来与罗小龙一起筹建博物馆。罗小龙和谢金荣希望通过自己做的事业,告诉更多人长征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弘扬长征精神。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