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延坡工作室丨“七七事变”奋起抵抗的二十九军是支怎样的部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平 发布:2019-07-07 00:05: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众所周知,1937年七七事变中奋起抵抗日军侵略的中国守军是第二十九军。那么,关于这支部队你还想多了解些么?比如:二十九军有什么来历?二十九军为什么有十万人?七七事变以后二十九军的命运如何?

二十九军的前身是冯玉祥的西北军

第二十九军原是冯玉祥的西北军(国民军)部队。1930年中原大战冯玉祥战败后,1931年1月西北军余部经张学良整编,编为一个军,番号为东北边防军第三军,由西北军“五虎将”之一宋哲元任军长,秦德纯、刘汝明任副军长,辖两个师。同年6月又按全国统一番号改称第二十九军,部队增加1个师的编制。二十九军保持了西北军朴素、硬朗的作风。1933年长城抗战中,二十九军亮剑喜峰口,与日寇血战,第二十九军“大刀队”与日军展开白刃格斗,日本兵横尸遍野,鬼哭狼嚎,第一次尝到了中国大刀的厉害。

长城抗战中二十九军的阵地。(资料图)

二十九军大刀队。(资料图)

长城抗战后二十九军扩充为4个师、6万余人的一支劲旅。1935年《何梅协定》后,国民党中央军、东北军撤出河北,二十九军更是成为华北一支举足轻重的军事力量。到1937年卢沟桥事变前,二十九军已有4个步兵师、1个骑兵师、1个特务旅、2个保安旅,共5师23旅的兵力,另外有直属军事教导团,冀、察、天津保安队,总兵力达到了10余万众。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