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71年的“军礼”——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磊 赵志行 李忠举 发布:2019-07-12 15:35: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时隔71年,解建业老人面对“打开天津大门”这面战旗行了一个庄重的军礼

“看到当年所在部队的官兵拿着‘打开天津大门’的立功战旗,97岁的解建业退役老英雄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七一前夕,武警某部机动一支队官兵代表来到了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方营村,寻找这位曾在该支队服役过的抗战老英雄解建业。

6月20日,当河南日报《南阳97岁退役军人解建业的传奇人生:勇士百战归 深藏功与名》报道刊发后,引起该支队领导的高度关注,他们第一时间与南阳市有关部门联系,核实相关情况,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至此,一场千里“寻亲”的行动便随之展开。

(摄影报道:张磊 赵志行 李忠举)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