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71年的“军礼”——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磊 赵志行 李忠举 发布:2019-07-12 15:35: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重温战史,一起回味老人曾经战斗过的光辉历程

“您看看这是我们的战史,您经历的那些战斗在这里都有明确的记载。您是我们部队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支队全体官兵都非常的挂念您。今天,我们代表支队全体官兵专门来探望您!”手捧着战史,该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王长宇激动地对老人说道。

据悉,解建业老人所在部队是一支流淌着红军血脉的英雄部队,其前身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在陕北创建的红26军一部,后来南北转战,多次整编转隶,成了东北野战军主力部队39军的一部分。直到2017年12月31日改编为武警某部机动一支队。

拉着解建业老人的手,王长宇副主任亲切询问他的生活、身体情况,并拿出当年老人所在部队参与平津战役获得的一面略显破旧的“打开天津大门”战旗,跟老英雄一起重温那段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