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延坡工作室丨志愿军英模黄继光、邱少云的英雄称号有啥不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平 发布:2019-07-15 14:30: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冷热军史】

兵者,国之大事。

军队不生产谷物,但生产安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军史里的点点滴滴,记录着一支军队走过的路。

“井延坡”工作室开辟“冷热军史”专栏,约请知名军史专家定期推出网评文章,解读中外军事史上的热点事件和战史背后的各类冷知识,为您打开一片观军史的新视角。

一提起黄继光、邱少云、罗盛教,大家都知道他们是响当当的志愿军英雄人物,教育、激励了中国几代人。可是你知道吗?他们的荣誉称号是不同的:黄继光是特级英雄、特等功臣,邱少云是一级英雄、特等功臣,罗盛教是一级模范、特等功臣。那么,志愿军的立功等级和英雄称号是如何划分的?志愿军一共有多少功臣和战斗英雄?志愿军仅有的两名特级英雄是谁?

志愿军某部举行庆功大会

入朝初期志愿军各部队立功标准不统一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入朝作战初期(第一次至第三次战役时期),还没有统一的立功标准。由于参战部队来自各大野战军,各部队规定的记功等级和名称不尽相同,有“小功”“大功”“特功”及“双小功”和“双大功”等;对英雄称号的命名也不统一,如“战斗英雄”“保国英雄”“远征英雄”等;批准颁发的单位也不统一,兵团可以授,各军、各师都可以授。

抗美援朝初期志愿军某部颁发的一等、二等、三等战斗英雄奖章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