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李彦 纪正坤 王宏阳 发布:2019-07-30 21:41: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翻开儿时的相册,相信很多人都会找到自己戴军帽的照片,或是敬礼,或是立正,或是调皮,或是严肃,军帽可能是父辈的一份期待,也可能是爷爷奶奶压箱底的珍藏。如果还能找到当年的作文,我们也许会找到自己曾经的梦想——我要当兵!

多年后,又一个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昔日的军人,渐渐老去,曾经的军娃,成长为军人。

这些接过长辈钢枪的兵二代甚至兵三代,正在军营中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今天,让我们来到第80集团军某工化旅筑城伪装营,在第92个“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听听他们的故事……

郝虎琳的爷爷

交接的军被

下士郝虎琳:绿垫子、白褥子、豆腐块军被,这是我从父亲手中接过来的。我深深明白,我接过来的不仅仅是军被,更是父亲对我的期许。

我的父亲当过兵,爷爷更是在部队工作到退休,他们身上独有的军人的特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儿时的我就立下了当兵的志向,要成为像爷爷和爸爸一样的好兵。

新兵、上等兵、士官,战士、副班长,在部队成长的每一步,背后都有他们默默的鼓励和支持,我会跟随着他们的步伐,扛起属于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八一”即将来临,如今的我想对爷爷和爸爸说:“长大后,我终于成了你!”

【下士郝虎琳——爷爷,原隶属于菏泽军分区,参加过战争;父亲,原隶属于福建某海防团。】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