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李彦 纪正坤 王宏阳 发布:2019-07-30 21:41: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刘成昊的爷爷

我们拿了第一

中士刘成昊:我的爷爷当过兵、父亲当过兵、叔叔也当过兵,或许因为身在军人之家,从小,我就有个军人梦。记得那时,我最喜欢穿着父亲的军大衣、戴着叔叔的大檐帽,跟小伙伴们玩打仗的游戏。

刘成昊的叔叔。

那时的我不懂事,总喜欢指着爷爷眼角的伤疤,问这是怎么了,爷爷总会告诉我,这是他的荣誉。

后来,我才知道,那是1969年备战训练时期,爷爷时任侦察连排长,参加雷管实爆训练时,有未知雷管突然爆炸,伤及右眼,导致失明,并留下了这道伤疤。

刘成昊的父亲。

我想像爷爷一样,成为一名拥有荣誉勋章的军人,所以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当兵入伍。今年,我和战友们一起参加陆军“防化奇兵-2019”比武,获得了发烟组总评第1名的好成绩。我想对爷爷说:“爷爷,我没有给您丢脸。”

【中士刘成昊——爷爷,原隶属于沈阳军区某部;父亲,原隶属于沈阳军区某部;叔叔,原隶属于济南军区某部。】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