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李彦 纪正坤 王宏阳 发布:2019-07-30 21:41: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徐镜海的父亲。

我终于穿上军装

列兵徐镜海:记得我小时候,有一次,父亲指着他的衣服对我说:“等你长大了,这些就都穿得上了,想穿哪件穿哪件。”我指着那件崭新的冬常服说:“我最喜欢你的军装,就要这个。”从那时起,当兵,就成了我心中的梦想。

徐镜海父子。

我曾问过父亲:“为什么整个新兵连就您一个被分到机关?”父亲只对我说:“好好干。”说是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身上的军装。

自此,我决定“什么不行练什么”。别人练一遍,我练两遍、三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现在,我各项体能成绩全部都在良好以上,专业技能也是出类拔萃。如今,我可以挺起胸膛告诉父亲,我终于真正领悟了这身军装意味着的责任与担当。

【列兵徐镜海——外公,原隶属于空军某部,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父亲,原隶属于山东省某消防支队。】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