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李彦 纪正坤 王宏阳 发布:2019-07-30 21:41: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罗江洪的爷爷(中间)。

靠近您,成为您

上等兵罗江洪:记得我孩提时,父亲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抱着我翻看爷爷和他的军装照以及军人证件,给我讲述爷爷作为陈毅首长的警卫人员,跟随首长南征北战的故事。其中有一段,是陈毅首长赠送爷爷白马与拐棍的故事,让我记忆犹深。每每想到这,我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父亲那满是自豪的脸庞。

罗江洪爷爷的参战证明。

虽然我从未见过爷爷,但从记事的时候起,爷爷就成为了我心中的英雄,也是从那时起,成为爷爷那般优秀的军人成了我的梦想。

每当遇到困难与挫折时,我都会想起爷爷身上满载的荣誉与父亲殷切的嘱托,然后身上就会充满了力量,咬紧牙关、继续前行。相信总有一天,我能够靠近您,成为您。

【上等兵罗江洪——爷爷,曾任陈毅警卫排长、代理连长,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父亲,原隶属于海军某部。】

编后:

红色,我们不变的底色;基因,我们不变的传承。强军,我们共同的目标;责任,我们共同的担当。与你们相比,或许我们少了战争的洗礼,但是改革强军的号角让我们的训练同样充满硝烟。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深植信仰种子、厚培红色底子、立好时代样子,激励我们思打仗之事,尽备战之责,瞄准强敌对手,锻造打赢本领!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