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速度——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述评之三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韩洁 申铖 王雨萧 发布:2019-09-06 08:27: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内的蛇口片区(2015年2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砥砺前行 彰显变革中国的力量

获得土地不到24小时,就实现建设用地规划证、用地批准书、工程规划证“三证连发”。在刚刚落地的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拍下首块工业用地的新奥公司,体会到了什么叫“临港速度”。

临港,是中国新扩围自贸区的缩影。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临港,上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外资项目特斯拉超级工厂仅用8个月就完成项目主体建设,并通过了竣工验收,为年底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在其他地方没有看到过这样快速的发展,中国就是未来,未来是非常令人激动的。”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刚刚结束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由衷地表示。

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实施,企业开办、用水用电报装、不动产登记等事项的办理时间缩减50%以上……

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背景下,一场深刻的“放管服”改革在神州大地激荡,彰显变革中国的力量。

下好简政放权“先手棋”,中国用实际行动宣示了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越到关键时,深化改革越要加快步伐——

全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提速、农村承包地实行“三权”分置、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产权保护体系……一系列改革直面问题、革除沉疴,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活力;

越有压力时,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出台外商投资法,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扩大对外开放领域、做大“一带一路”朋友圈……更高水平的开放,汇聚促进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世界银行《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价,中国营商环境世界排名46位,比上年提升32位,是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经济体之一。

历史,总在变革中迸发前进的速度和力量。

面向未来,一个开放包容、自信自强的中国,必将在深化改革开放中书写新的“中国速度”,向着伟大复兴的彼岸砥砺前行。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