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旅有10件“红色家底”,来讲讲它们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军 郭朋 发布:2020-04-13 10:41: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中,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注重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继承红色遗产,传递精神火炬。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有10件“红色家底”,今天,我们来讲讲它们的故事。

阳廷安给连队党支部的决心书

阳廷安,中共党员,1938年出生于四川省仁寿县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1958年3月,20岁的他应征入伍,凭借过硬军事素质和优秀指挥能力,很快被任命为二连六班(现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山步一营二连六班)班长。1962年在边境作战中,阳廷安率班内8人英勇战斗,最后只剩一人仍坚持对敌作战直至胜利。

参战前,班长阳廷安代表全班向党支部表决心:“请上级把最光荣的突击任务交给我们,我们一定要打出国威、军威来!我保证冲锋在前,把六班带上去。打到最后一个人,也决不后退一步。让党和人民考验我们吧!让全国人民听候胜利消息吧!”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