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旅有10件“红色家底”,来讲讲它们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军 郭朋 发布:2020-04-13 10:41: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中羌族群众赠送的羌红

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该旅前身部队官兵紧急出动,奔赴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工兵水上救援分队第一时间赶到都江堰紫坪铺水库,最早开辟了进入震中灾区的水上生命线;300余名官兵,第一时间赶到崇州市鸡冠山乡救援受灾被困群众;防化洗消分队24名官兵第一时间赶到重灾区都江堰市,执行危楼爆破拆除和防疫洗消等艰巨任务。随后,根据上级指示,救灾分队赴3个责任区24个点位执行抗震救灾,抢通道路、爆破危房、防疫洗消、转移受灾群众、建立“心连心帐篷学校”、开设“过往灾民救助站”,搜救失事直升机等任务。

羌红是羌族群众祈求吉祥的信物,“献红”习俗是羌族最高的传统礼仪。抗震救灾中,羌族群众赠送官兵羌红,表达感激之情,筑起了民族团结的丰碑,更是对军民鱼水情深的深刻诠释。迈进新时代,官兵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走到哪里都始终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群众工作模范团”始终和人民群众在一起,传承了人民军队一心为人民的精神信仰。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

精神因传承而不灭

光荣传统是一支火炬

传承

不是守住炉烬

而是传递火炬

红色传统的生命力

在于挖掘出新的时代内涵

在于为现实服务

红色基因

应该放射出历史的光辉

更应该激荡起时代浪花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