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2014年成空五级主官培训>>图片报道 >>正文
将校尉共话强军梦——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刘应华 等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15:16

  【成都片】 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兼成都军区空军司令员战厚顺以《深入学习领会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牢牢把握基层建设的根本遵循》作为“五级”主官培训开训第一课,从将军的视角为基层主官们解读强军目标。本网特约记者刘应华 

  “没有强大的军队,就没有强大的国家;强军梦不圆,强国梦就难圆!”成都军区空军司令员战厚顺走上讲台,以一堂《深入学习领会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牢牢把握基层建设的根本遵循》作为“五级”主官培训开训第一课,从将军的视角为基层主官们解读强军目标和强军梦想。

  为期15天的培训,强军目标成为鲜明主线,五个专题内容紧扣这一主题,辅导授课、讨论交流、专题点评和配合活动也都围绕这一主题展开。学习习主席在空军机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成为此次培训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件大事。开班第一天,学员们就逐字逐句认认真真学习新华社通稿,并以班排讨论、撰写体会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从理论讲解到实践操作,从军队发展到连队建设再到个人进步,将校尉一起勾勒出一幅生动的强军兴军蓝图。

  一部“矢志强军梦、岗位建功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录像片,展示了11名来自航空兵、雷达、地导等兵种的行业标兵的事迹,身边的典型让学员们在建设强大空军的坐标系中找准了自己的战位。一段长约20分钟的《锻造空军一流精锐之师》的宣传片,展示了成空航空兵某师推进实战化训练的探索,上高原赴海疆飞戈壁,加速提升战斗力的征程,增添了大家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人民空军的信心。一场“昂扬精气神、当好领头雁”主题演讲,20多名基层主官代表登上演讲台,讲述自己的成长轨迹和军旅梦想,抒发了主官们立足岗位、奋勇前行的豪情壮志。

  认识在学习中不断升华,动力在讨论中持续激发。一名飞行大队长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个人梦融入强军梦就是光荣,事业路与强军路重合必定辉煌!”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军校开放日:4000余人体验军营生活共筑强军梦

父子军营共绘中国梦强军梦

战斗英雄麦贤得在揭阳舰与官兵共话“强军梦、我的梦”

辽宁舰官兵在甲板上排字“中国梦 强军梦”。张凯

成空举行“矢志强军梦、岗位建功业”先进事迹报告会

警营大学生“猪倌”的强军梦

情暖兵之初 共筑强军梦

答卷写在演练场 铸牢学员强军梦

某女兵连开展“我的梦连着强军梦”话题大讨论

雄鹰放飞强军梦
──记北京军区某旅爱党报国、爱军精武的藏族连长拉巴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