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成空五级主官培训>>图片报道 >>正文
前言:燃烧的梦想——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19:24

  策划:刘应华 苏洪吉

  执行:成空报道组

  2014年5月上旬,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在四川、云南、西藏三地同时揭开帷幕。千余名来自航空兵、导弹、雷达等部队的师旅团营连主官将相继走进集训营,以“普通学员、普通一兵、普通党员”的身份,经历“连队化管理、院校式教学、竞赛性考核”的培训,在火热的熔炉中淬火加钢。此次培训是去年培训的延伸和深化,确立起“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成果更好”的目标,学员们将在一次次生动的重复中,共同筑起强军梦想。

  这是一次强军征程的再出发。培训以习主席对空军官兵的殷殷嘱托为开篇,学习贯彻强军目标和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精神成为贯穿全程的主线,学员们将在深入学习、反复理解中,领悟真谛,进入思想,凝聚起改革创新的共识共为,吹响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的冲锋号。

  这是一次基层基础的再夯实。实现强军目标的主体、重心、活力在基层,培训坚持聚焦基层镜头不换、频道不变,集智研究解决基层建设的矛盾问题,主官们在交流比拼中开阔眼界,在互帮互学中交好接力棒,在学用结合中实现理性升华,着力培养一批抓建基层的明白人,让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这是一次基层风气的再锻造。一首激昂嘹亮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成为培训乐章的动人序曲,彰显出贯穿始终的作风“无字”专题。培训紧盯基层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四风”问题,让基层带兵人在重温兵之初,重走兵之路,重唱兵之歌中接地气、添锐气、蓄底气,当好排头兵树起风向标,激活了实现强军目标的正能量。

  5月7日,成空报道组兵分三路深入川、滇、藏三片集训营,全程参加培训,力求以全方位、多角度的视角纪录此次培训,展示敢于追梦、勇于圆梦的中国空军带兵人的风采。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千名主官再回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一

“甲午战争”引热议——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二

新兵老兵齐步走——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三

将校尉共话强军梦——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