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成空五级主官培训>>视频报道 >>正文
“重复”中不断升华——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七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14:19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4/05/19/asset_137305.mp4

  “操场—课堂—宿舍”,重复着三点一线的连队化生活;授课、讨论、点评,重复着院校式教学;《共同条令》、基层建设《纲要》、党支部工作《条例》,重复研究着熟悉的法规。集训第七天,集训生活步入正轨,学员们体验着“重复”的味道。“重复”看似单调、枯燥,学员们却带着激情和热爱,生动的重复,重复着生动,在重复中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跃升。

  地导某旅政委薛巨实去年是培训组织者,今年是一名普通学员。虽然有丰富的基层和机关工作经验,但他仍以“告别熟悉,回到陌生”的心态投入培训,无论交流发言、模拟“八个会”,还是演讲比赛、歌咏比赛,一有活动就主动请缨,他已3次登上了讲台。

  第一次参训的空军某指挥所通导连代理连长邵南,对于“生动的重复”有另一番理解。他所在单位已连续15年先进,在反复学习研讨之中体会到,一支先进连队的背后凝聚着几代带兵人的心血,要带出一支好连队,就必须像铁匠打铁,千锤百炼方可铸造钢铁团队。

  重复中,学员们惊喜地看到了变化:队列更加严整,内务更加规范,歌声、口号声更加响亮……细微之处彰显着“重复”的力量。第二次参训的空军驻渝某场站政委陈建军在体会中写道:“领导者要有一种‘定力’,就是持之以恒、深入到底的能力。重复与创造是一对辩证关系,只要有激情有思想,重复也会变成一种创新与超越。”(撰文 杨进)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成空某部组织战机展开夜航训练

成空某警卫连进行反恐处突演练

成空某团严密组织新兵首次打靶

成空某团为退伍老兵举行向军旗告别仪式

中国空军“蓝军”王牌金头盔飞行员曝光

主官培训队里的“主官”——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六

将校尉共话强军梦——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四

新兵老兵齐步走——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三

“甲午战争”引热议——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二

千名主官再回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