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成空五级主官培训>>视频报道 >>正文
朗杰旺堆成“明星”——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九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18:35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4/05/19/asset_137311.mp4

  5月16日,成空“五级”主官培训拉萨片晚会正在紧张彩排。距离正式演出不到1天时间,台前幕后总能看见一个少校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晚会的“导演”——空军某指挥所通信营教导员、藏族干部朗杰旺堆。

  朗杰是集训连里的“明星”,不仅因为他是参训学员中唯一的藏族主官,更因为他身上一连串耀眼的荣誉。1983年出生的朗杰旺堆,已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空军评为优秀基层主官标兵,被西藏自治区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他还因工作成绩突出,从正连职指导员破格提拔为正营职教导员。朗杰在集训中是个积极分子,他多次登上演讲台,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带兵经验、学习体会。业余时间,他还发挥自身特长,教大家跳锅庄舞、唱藏歌、说藏语。

  朗杰已是第二次参训了,今年他被任命为集训连副指导员。虽然学员中有很多师、团职领导,可他在管理上严格较真,一点也不含糊。有一次,他的老上级、一名团职主官内务不过关,朗杰可一点儿也没给他面子,在连队门口的量化管理表上给他打了低分,还在晚点名上进行了讲评。事后,他主动找到老领导交流,推心置腹地说:“上级赋予我集训连副指导员的职责,我就应该全心全力的干好,这也是您一直向我灌输的思想。”

  5月11日,朗杰和学员们来到了“甘巴拉英雄雷达站”。踏上这座神圣的高山,他兴奋不已,拉着战士们问长问短,随时掏出小本写写画画,生怕漏掉了任何细节。他打算回到通信营后,把这些甘巴拉老兵的故事讲给战士们听。在“甘巴拉”,朗杰感悟到了一个基层主官的责任和担当,在交流发言中他诚恳地说:“当好一名主官,就要始终保持太阳般的激情,要像雄鹰一样不怕困难,条件越艰苦、矛盾越集中、困难越突出,就越能锻炼人、磨练人、考验人。”(撰文 石俊 杨进)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重复”中不断升华——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七

中国空军“蓝军”王牌金头盔飞行员曝光

主官培训队里的“主官”——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六

将校尉共话强军梦——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四

新兵老兵齐步走——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三

“甲午战争”引热议——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二

千名主官再回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一

成都军区空军金镜头:导弹系列

成都军区空军金镜头:雷达阵地

成都军区空军金镜头:战机武装警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