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成空五级主官培训>>图片报道 >>正文
集训营里的“幕后英雄”——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正华 温志军等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13:19
【成都片】行管组从队列秩序和军容风纪抓起,确保“无字”专题贯穿始终。刘正华
 
    凌晨4:00,集训营里一片静谧,然而在学员食堂,司务长南云飞已和战友们围着灶台开始了新一天忙碌的工作。为保障成都片近300名学员的伙食,某通信训练基地和成空后勤部炊训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了一支“伙头军”。他们科学调剂、精心烹饪的菜肴,深受学员欢迎。
 
    像南云飞一样,有一大批官兵担负着培训的组织保障工作。此次“五级”主官培训规模大、任务重、标准高,成空部队专门成立了培训机构,设立了指导组、教学组、保障组、行管组,正是这些组织的高效运转,确保培训工作的强势推进。如果说基层主官们是培训的主角的话,那么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保障人员就是当之无愧的“幕后英雄”。
 
    培训实施之前,指导组先后5次到三个片区现场办公解决问题,针对当前重大演训任务交织并进、连续集中的实际,科学统筹谋划,合理分配力量。教学组严谨教学,2次组织审改教学计划,编发22万余字的学习资料,撰写辅导材料39份,精选教学片12部,在全区范围遴选优秀主官介绍经验。行管组全程跟进,狠抓一日生活制度和日常养成,确保“无字”专题贯穿始终。
 
    某通信训练基地、驻滇某场站和驻藏某部3个单位领受保障任务后,立即紧锣密鼓地展开准备。整治教学场所、住宿房间、就餐饭堂、训练场地,购置了相关生活和学习用品,确保了培训如期开班。培训期间跟进开展服务保障,给予伙食、卫生、防疫、通信、车辆等全方位支持,确保培训顺利进行。
   
    第一批培训即将结束,第二批即将展开。后面的培训规模更大、层次更多,组织保障工作也更加复杂。“幕后英雄”们将进一步完善组织和保障方案,确保培训持续用力推进,达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成果更好”的要求。(撰文 杨进)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开门探寻强军路——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

朗杰旺堆成“明星”——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九

“严”字当头贯穿始终——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八

“重复”中不断升华——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七

主官培训队里的“主官”——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六

将校尉共话强军梦——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四

新兵老兵齐步走——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三

“甲午战争”引热议——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二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