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寄语 >>正文
英雄甘巴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22:56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4/07/31/asset_150835.mp4

  甘巴拉雷达站组建于1965年10月1日,前身是原空军雷达兵第四十二团13、15警戒连,1976年改建为直属一连,1993年改编为原空军雷达兵第四十二团甘巴拉雷达站,1999年由正连级升格为正营级中心雷达站。雷达阵地高寒缺氧,海拔为5374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人控雷达站,每年无霜期仅为4个月,气温最低时室外温度可达零下40℃,每年有长达9个月的大风,最高风级可达10级,“风吹石头跑、四季穿棉袄”是该站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2012年8月1日,该站在全军率先启用某新型雷达,实现少人值守。

  甘巴拉雷达站组建40多年来,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2次;1993年7月被空军党委授予“甘巴拉模范雷达连”称号;1994年6月被中央军委授予“甘巴拉英雄雷达站”荣誉称号;1994年,时任指导员陶宏受到了国家主席江泽民的亲切接见。2000年,甘巴拉雷达站党支部被军区空军政治部评为“先进党支部”。2004年,甘巴拉雷达站党支部分别被空军、军区空军评为“先进党支部”。2005年,甘巴拉雷达站被军区空军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先进基层单位标兵”、“先进团支部”,甘巴拉雷达站团支部被空军评为“先进团支部”。2006年,甘巴拉雷达站团支部被空军政治部评为“先进团支部”。2012年,甘巴拉雷达站党支部被总政治部评为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1993年以来,该站连续21年保持先进,先后受到军区空军以上表彰29次,33人被军区空军以上单位评为先进个人或树立为标兵,22人荣立二等功。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老甘巴拉官兵围着仅有的一台黑白电视机收看新闻

我的雪山我的甘巴拉

1997年5年11日 甘巴拉阵地的站长和指导员

19岁的甘巴拉人

甘巴拉的笑脸

水调歌头 甘巴拉

甘巴拉模范雷达连命名大会

甘巴拉的雪

自觉做甘巴拉精神的传承者、光大者

重回甘巴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