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英雄永久的宿营地>>相关报道 >>正文
西沙海战烈士陵园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新华网等)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3日08:57
永乐群岛自卫反击作战烈士陵园
 
永乐群岛自卫反击作战烈士陵园
 

  位于三沙市琛航岛上的西沙海战烈士陵园是我国最南端的烈士陵园。

  这是为纪念于1974年1月19日在西沙永乐群岛自卫反击作战牺牲的海军南海舰队冯松柏、周锡通、曾端阳、王成芳、姜广有、王再雄、林汉超、文金云、黄有春、李开友、郭顺福、郭玉东、杨松林、罗华胜、周友芳、曾明贵、石造、何德金等18位英烈而建。

  陵园大门座北向南,正面是挺拔矗立的汉白玉纪念碑,上书“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七个红色大字,碑后是铭文和集体墓穴;主墓碑左右是大理石制成的18位烈士生平简要事迹方块墓碑,墓碑上刻有烈士的姓名、籍贯、出生年月、入伍年月、牺牲前所在单位等信息;围墙院内种植着松柏和三角梅,整个氛围庄重而肃穆。

  在琛航岛有一个不成文的仪式:登岛之人必要来到烈士陵园祭拜海战烈士;驻岛部队每逢新兵下连、老兵退伍部队都要组织开展扫墓活动,以此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业绩,同时激发驻岛官兵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弘扬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的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缅怀牺牲烈士 钢盔前的祭奠

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临时安放于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迎接仪式

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在韩国仁川机场举行

探访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地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中韩启动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

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28日装运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