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空军指挥学院秋季拉练>>训练全纪录 >>正文
2014秋季野外综合训练之五: 空军指挥学院结合野外综合训练深入学习讨论全党、全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
作者:苗洁 王财山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10:03
出发前信心百倍
    中国军网阜平10月13日消息(苗洁 王财山)秋日的城南庄,艳阳普照,秋寒尽散。10月13日,空军指挥学院第11次野外综合训练部队全装徒步行军到这里,在坐落于此的晋察冀边区抗战纪念馆接受红色洗礼后,迅速展开了全党、全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的学习讨论。

    “组织学习讨论大会精神,是这次野外综合训练的一项重要内容。”指挥部领导介绍,这次训练,部队在第一天到达宿营地时,指挥部就组织学习讨论习主席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的讲话。当天下午,部队到达城南庄后,政工组又专门从网上下载全军总结大会的消息,打印分发到各党小组,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学习讨论。

    帐篷顶顶,旗帜飘扬。营地上,700多人的队伍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围坐在一起,由党小组长首先领读学习解放军报刊发的新闻消息。随后,大家围绕大会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参加教育活动的感受各抒己见、畅谈体会。

    “党委机关只有坚持服务官兵、依靠官兵,才能与官兵保持密切关系。”在学员一队第一党小组的讨论中,学员向普一首先发言。他是一名飞行大队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他所在的单位党委机关转变作风,多方筹资为飞行人员修建了住房,还解决了困扰他们大队6名飞行人员多年的家属安置问题,深受官兵称赞。

    一队学员、广空某场站副参谋长徐正虎,曾经担任军务股长,属于行管干部出生。但由于军事能力全面,所在单位坚持任人唯贤,他被破格提升为战勤副参谋长,这样的用人方式,在他们本单位尚属首次。在讨论中他说,这完全是坚持群众路线的结果,自己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幸运儿”。

    服务基层官兵,即是一种作风,也是一种能力。那么,这样的能力从何而来?在学员二队第五党小组,曾经担任成空某场站政委的学员聂东认为,最重要的两点是传承和学习。

    “传承,就是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聂东认为,党的成长壮大史,就是一部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历史。学院野外综合训练以“铸魂·励志·强能”为主题,重温“两个务必”精神,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晋察冀边区抗战纪念馆和西柏坡等红色圣地,就是要让空军中高级指挥人才从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和弘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

    关于学习,此次训练的政工组组长、学院政治部副主任周强有着深刻的认识。他说,既要向书本学,也要向群众学。学院在野外综合训练中设置参观新农村、军民融合式发展座谈会,就是要让空军中高级领导干部走出校园和课堂,学习地方党委机关服务群众的本领,提高服务基层官兵的能力。

    植根官兵求作为,强军兴军在路上。将近2个小时的讨论,尽管大家仍然意犹未尽,但也形成了共识:作为空军中高级指挥军官,一定要强化党性观念,持之以恒地走好群众路线,为加快建设空天一天、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储备强大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任可欣(实习生))
相关图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赵乐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作总结

探访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 直击女飞行员驾歼-10炫特技飞行

“和平使命-2014”中国空军重装空投全解析

“蓝盾—2014”演习:空军某地空导弹旅戈壁大漠引弓砺剑

陆军第26集团军某旅官兵水中格斗训练

第31集团军某旅与某陆航团跨昼夜高难度机降训练

沈空航空兵某师空中加油训练

《遨游——水槽太空模拟训练》作者:秦宪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