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空军指挥学院秋季拉练>>训练全纪录 >>正文
2014秋季野外综合训练之六:六台救护车:行军路见证军民鱼水融合发展
作者:郭 锐 王财山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10:25
早起收帐篷,马院长身先士卒

    中国军网河北灵寿10月14日电(郭 锐 王财山) 今天下午,在河北临寿县横山岭中学,学院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举行了向灵寿县捐赠救护车活动,这是学院在此次野外综合训练中第二次向地方捐赠救护车。此次训练,学院一共要向河北阜平县、灵寿县和平山县三个地方各捐赠2台救护车。野外综合训练总指挥、学院院长马健介绍说,捐赠救护车是学院助力河北老区解决医疗急救问题的实际举措,也是学院密切军民关系、推动军地融合式发展的一贯做法。

    2009年,学院在设计野外综合训练这一“铸魂·励志·强能”的强军行动时,就把传播空天文化、密切军政团结、融洽军民关系作为重要的一条,设置了有关的课题。在之前开展的10次训练中,每次学院都要选派学员、教员给沿途的中小学上国防教育课,传播空天知识和优良传统,培养学生们的空军情怀。同时,开展向沿途的学校捐赠图书和文体器材,向老区贫困人家捐赠大米、食用油等物品等活动,组织参观新农村建设,开展军民联欢活动等,还与地方党委机关和学校召开座谈会,共谋促进民生、教育的大计,共同解决发展难题。在西柏坡,学院与该地的希望小学共同种植了“蓝天林”,开展“共育蓝天林、实现强军梦”活动,定期组织军地领导机关共同浇灌“蓝天林”,象征着军地携手共育祖国下一代。从2010年开始,学院又与训练第一站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石家统村开展了互帮、互助、互学的“三互”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增进了军政团结。

    行军沿途的地方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也感恩于学院的深厚情谊,全力为学院开展训练活动创造方便的条件。野外综合训练开展以来,灵寿县先后多次拨专款改善该地的横山岭中学的住宿、卫生、饮水等条件,方便训练部队在此宿营驻扎;每到一处宿营地,当地党委和政府都要专程前来慰问和看望官兵;在行军路上,许多群众还自发前来为队伍鼓劲加油,乡里的锣鼓队等文艺队伍也主动前来为官兵鼓劲打气。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石家庄市双拥办副主任、民政局副局长张岩高度赞赏了学院的一系列爱民助民行动,他认为这是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军宗旨、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时间活动继续深入的真实写照。学院陈副政委也表示,院党委将会不遗余力地继续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努力回报老区对学院的帮助与关爱。

(责任编辑:任可欣(实习生))
相关图片

南京军区三界训练基地演练 火力迅猛胜敌于未来战场

战备训练 如火如荼

爱心捐赠敲响炉霍“武警爱民学校”幸福门

成都空军某工程总队为震区千名学生捐赠校服

军委总部向玉树灾区捐赠一批供电照明物资

百名老将军向黄洋将军希望小学捐赠书画仪式举行

玉树军分区官兵援建玉树通天河希望小学,学生们给玉树军分区政治部副主任立永胜献哈达。

二炮支援灾区首所抗震希望小学开课

空军官兵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成都空军官兵傣族村寨排险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