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空军指挥学院秋季拉练>>训练全纪录 >>正文
2014秋季野外综合训练报道之七:舍弃小家为训练
作者:张纪华 王财山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10:44
陈副政委在誓师大会上。

    本网河北临寿10月15日电(张纪华 王财山)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也是指挥部领导非常关注的一个日子。在今天凌晨1点,五队学员、兰空某场站军务参谋朱洪强在野外综合训练中当了父亲。当父亲,在别人眼里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可当女儿呱呱坠地时,这个黝黑的七尺汉子居然在宿营地帐篷外的寒冷秋风中掉下了内疚的眼泪。

    朱洪强是山东人,空军勤务学院毕业后分配到驻疆某场站勤务连任排长、副连长,由于自身素质过硬,去年5月份他被选调到机关工作。妻子为了支持他在部队的工作,减轻夫妻两地分居的痛苦,放弃自己的事业,随军来到了朱洪强的部队。在被选送到学院参加预任参谋培训之前,朱洪强把怀孕的妻子送到了山东老家,让家里人帮忙照顾。今年十一国庆的时候,朱洪强回家探亲时,医生告诉他,妻子的预产期在10月16号左右。

    成为人父,是人生中多么重要的时刻!但在得知这一消息,朱洪强却没有太多的激动和喜悦,心情反而变得沉重起来:因为学院将在10月9号到18号组织野外综合训练,如果参加训练,小孩出生时自己就会不在一旁,可如果请假在家陪着妻子,又会错失了参加训练的机会。怎么办?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在假期快结束的时候,朱洪强还是决定参加训练。当他怀着万分自责的心情把想法告诉妻子时,没想到妻子不仅没有丝毫怨言,相反还十分支持他的决定。

    返回部队后,朱洪强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而是一如既往地准备训练。在前几天的训练中,他专心投入、刻苦顽强,任何时候都冲在最前,只是在训练之余和每天晚上大家熟睡之后,才会悄悄拨通妻子的电话,诉说心中的挂念与歉意。训练第五天中午休息时,朱洪强的电话被政委马海林无意听到,随后,马政委立即了解情况,并建议朱洪强请假2天回家陪妻子生小孩,指挥部领导批准了马政委的请示,身边的战友也建议他回家一趟。当时,正值训练的关键时段,朱洪强虽然心中万分牵挂,但坚持参加训练的决心丝毫没有动摇,依然拒绝了领导的好意,回绝了战友的劝说。

    尊重朱洪强的决定,指挥部和所在学员队领导想方设法协调医院和医生,努力为他的妻子创造最好的生育条件。昨天晚上,家里人打来电话告诉他,妻子可能要生了,家里人都会陪着妻子。尽管有家人陪着,但朱洪强悬着的心并没有放下。凌晨1点,妻子顺利生下一个女孩,姐姐在第一时间告诉了朱洪强,一直等待消息的朱洪强在这一刻终于忍不住流下了兴奋与难过交织的泪水。

(责任编辑:任可欣(实习生))
相关图片

妻子卧病在床 坚守教员岗位

第二炮兵某部军人和他们妻子的自述

心理行为训练锻造过硬心理素质

2014秋季野外综合训练之二:再登狼牙山:让感性认识升华为理性思考

区某旅官兵步坦协同战术训练

战备训练 如火如荼

沈阳军区某特种作战团开展滑降训练

空军官兵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探访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 直击女飞行员驾歼-10炫特技飞行

“和平使命-2014”中国空军重装空投全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