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空军指挥学院秋季拉练>>相关报道 >>正文
展大家风范 抒军旅情怀——著名书画家孟繁锦王国洲联袂书画展在京开幕
作者:王财山 周 煜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10:01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在签到

 

    中国军网10月26日消息(王财山 周 煜) 惠风和暖诉恩情,翰墨飘香迎宾朋。10月26日上午,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政治部、中国楹联学会、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山东中昌开发建设集团承办的军旅书画家孟繁锦、王国洲联袂举办的“筑路无山”书画展,在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美术馆开幕。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周和平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权希军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徐里先生,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原秘书长李荣海先生等20余位军地领导和知名艺术家参加书画展开幕式。

    已仙逝的书法家孟繁锦先生生前是中国楹联学会会长,空军政治部原文化部部长,孟老笔墨一生,书风遒劲,大气磅礴,自成风规,受到启功、沈鹏等大师的赞誉,墨迹播及海内外,出版有《曹操诗百米长卷》、《隶书千字文》、《锦云轩墨迹》等十余部书法精品,王国洲先生自幼酷爱绘画,年少名动乡里,从军后利用业余时间笔耕不辍、自学成才,先后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地8次举办个人画展,出版9部个人画集。身为空军军事理论研究员的他,还专注于空军军事理论的创新,先后参编3部军事理论专著,获得空军军事理论优秀成果将一等奖、三等奖。孟繁锦之于王国洲亦师亦友,是忘年之交。此次联袂举办书画展孟老先生生前的一个愿望,也是王国洲先生敬仰先师、铭记恩情的一腔情怀。王国洲先生在开幕式上表示,是孟老先生发现和培养了他,他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问道求艺,不负先师的期望。

    开幕式上,肖晓明大校在致辞中对孟繁锦、王国洲两位先生在书画艺术界的造诣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举办此次书画展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的生动举措,必将赢得界内众多同仁的赞誉和书画爱好者的共鸣。

    据悉,本次书画展为期10天,期间将展出孟繁锦先生的书法遗作20件,另有王国洲先生的国画精品佳作60余件。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情系鲁甸 大爱无疆”赈灾书画笔会

“艺舟双楫——首届艺苑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2014)”在京举行

送文化进警营:“大道同行”拥军书画笔会在京举办

翰墨寄深情 丹青忆伟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书画作品选登(上)

“心系雅安 爱在军地”
——军地书画研究院关爱灾区儿童慈善笔会圆满举行

"军地书画研究院作品展"圆满闭幕 吸引千余观众参观

周鹏飞书画艺术鉴赏

军地书画名家豪情满怀迎盛会

碧海丹心 著名军旅书画家沈一丹作品展在军博开幕

第二炮兵青年书画家胡秋声印象:少年秋声堪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