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中方方队将参加5月9日红场阅兵  (组图:)
作者:记者任旭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新华网 参考消息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1日15:13

4月2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方阵在红场参加彩排。

  中国军网4月30日电 记者任旭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抽组的112人方队已于4月25日启程,前往莫斯科参加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5月9日将参加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阅兵式和分列式。

  有记者问,在上个月的记者会当中,发言人证实了中国军队将应邀参加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请介绍相关的最新进展情况。

  耿雁生表示,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抽组的112人方队已于4月25日启程,前往莫斯科参加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近日,中方方队开展了适应性训练,并与俄方举行了合练,5月9日将参加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阅兵式和分列式。

  耿雁生说,中俄是二战亚洲和欧洲的两个主战场,为战胜法西斯、开创世界和平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方将与包括俄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坚持维护历史正义,坚持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坚持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

俄军参加阅兵RS24战略导弹真容

俄军Su100反坦克炮备战阅兵

俄军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经典回顾:新中国14次国庆大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