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2010年红场阅兵:外军首次参与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中国国防报 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17:32

2010年5月9日,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 

  2010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俄罗斯于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日,在莫斯科红场等18个城市举行阅兵式,并在52个城市举行士兵游行活动,有10万名俄罗斯军人参加相关庆典活动。

  分历史和现代两部分

  据俄新社报道,俄总统办公厅总统事务局局长弗拉基米尔﹒科任透露,今年红场阅兵式的开始时间定在莫斯科时间5月9日10时,包括两部分内容:历史部分和现代部分。

  历史部分由身穿卫国战争时期军服的士兵在鹅卵石道上进行,同时还将展示二战时期的主战装备T-34坦克和SU-100自行火炮。现代部分,则由地面阅兵式和空中阅兵式组成。地面受阅部队包括莫斯科卫戍部队、各军兵种以及各军事院校上万余名官兵分列成多个方队。武器装备方阵包括“白杨”洲际导弹系统发射装置、S-300和“凯旋”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龙卷风”火箭炮系统、T-90坦克和“虎”装甲战车、“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以及最新的“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等。

  与以往不同的是,受阅部队将统一着俄军新式军服,这将是此次阅兵的另一大看点。

  空中阅兵式则会展示米格-31、米格-29、苏-27和苏-30歼击机,以及米-24、米-28和世界最大的米-26直升机。其中米-26是首次参加红场阅兵。同时,空中加油机和预警机也将进行飞行展示。

    (文字来源:中国国防报  图片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俄罗斯空军参加胜利日阅兵彩排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排练在红场举行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

俄罗斯塔斯社盘点2014年军事类图片